「基本上,教室在早上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會在原地。」學長帶著我們在廣闊的校園穿過幾個樓之後,走到了一棟白色大樓,上面用我看不懂的文字寫了一些東西,然後樓的四周同樣有巨大精靈像佇立著,應該是在保護校園。

他引領我們走上四樓,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走廊上靜悄悄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等到學生都進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學長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散步?

我有沒有聽錯?


「這個就是你們班級的主教室。」拉開教室門那一瞬間,我好像又聽到了一個奇怪聲音,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多心了。



「專業教室的話剛開始這段時間會有老師來帶你們過去,所以你們不用擔心,而我在下課時間也會過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事情的話你們可以用手機聯絡我。」進教室之後學長很熟練的拍開冷氣。

一秒之後,整個教室瞬間冷起來,這也太神了吧?學校的冷氣功能真好。

教室的桌子上有放名牌,我找到寫有我名字的桌椅並把包包放在椅上,往旁邊一看,漾漾坐在我隔壁。

「學長沒有在這邊上課?」漾漾放好包包後,問了一個讓我覺得是廢話的問題。

漾漾被學長冷瞪了一眼,「我有我自己的課要上,沒辦法二十四小時跟著你。」他環了手,這樣說,「代導人的時間只有開學的那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就得習慣一個人上學。」

所以漾漾之後要自生自滅?摁……我的話當然會學著習慣這裡的一切啊。

「你有空的話多找米可蕥練習幻武兵器。」學長從黑色大衣的口袋拿出一張折叠四方的紙拋給漾漾,「米可蕥是學院直升的學生,所以非常瞭解學校所有的狀況;另外在你們班上也好幾個都是原本就就讀這兒的直升生,有空要多多與人請教。」

直升學生?是從以前就一直讀這裡的學生?難怪喵喵感覺就是很厲害,呃、當然像是夏碎學長或是學長更厲害,不過我這邊指的厲害純粹只是、嗯......至少比我跟漾漾這種新生菜鳥好太多了。

這麼說起來,筱晴也是直升的,也可以問她看看。



「對了學長,你的教室在哪邊?」

學長伸出手指,指著天花板正上方,「上面,二年級分區,你要找我非常好找。」他笑,感覺有點詭異,「因為整個二年級、只有我是黑袍。」

感覺好像非常了不起,整個二年級都沒有黑袍嗎?還是學長太厲害了?好吧最年輕的黑袍之稱不是假的。

「你還記得爆符怎樣用吧。」從口袋拿出兩張爆符,學長先是警告性的看了漾漾一下,「不准再隨便亂想,這兩個你先帶著,如果再遇到事情時後可以先拿來擋一下。」

爆符啊,我好像沒用過欸,不過......為什麼學長要對漾漾說不要亂想?對了,是炸公園事件啊……很好奇當初漾漾是變出什麼東西?

我小聲的詢問漾漾,「漾漾,你之前是變出什麼,學長那麼生氣。」漾漾只是乾笑並沒有回答。


「早安!」活力的聲音隨著門被唰一聲拉開,我看見喵喵站在門外。

「學長、漾漾、希薇亞,早安。」她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身上穿了女生的白底紅色領結制服,搭著的蘇格蘭花紋短短百折裙,看起來就是整個都活潑,跟我穿起來的感覺不同。

學長向她點點頭,「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報到了,褚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當然。」喵喵用力的點點頭,然後蹦到我身邊,「喵喵會跟漾漾好好相處的,對吧。」

「嗯。」漾漾點點頭。

「那、等會兒見。」然後學長就逕自走出教室,教室門被關起來。

「漾漾,你手上是什麼?」喵喵好奇的問著,我也跟著好奇起來,往漾漾那邊靠,漾漾連忙翻開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

那是一張寫了幾行字的表,一張已經被完整排好的課表,連星期幾跟堂數都已經整理好了,上面還附注哪些課可以讓一年級選哪些不行。

「這是學長的選課表。」喵喵看著上面整整齊齊的字列,眼睛整個發亮起來。

「耶,學長給你幻武兵器耶。」喵喵很快就被第二樣東西吸引,漾漾手上的藍色大豆,「看樣子這個應該是水屬性的,這麼純的顏色很難找的到。」

看來應該是王族兵器。

「有分喔?這個會不會是學長不用的東西?」

.......學長也不像是會把不要的東西送人的人吧,而且那麼變態的他東西大概都不錯吧。

「才不會嘞,純粹的幻武兵器叫價非常高的,我知道學長那邊有四色純粹兵器,可是只有看過他用冰屬的幻武兵器。」喵喵這樣對我們解釋。

等等,四個王族兵器?王族兵器不是很難拿到?學長果然是變態無誤。


「基本上要使用幻武兵器非常耗費精神力和體力,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得著,而且在使用幻武兵器時候必須先和屬性的精靈簽訂契約兵器才會成型,既然學長會將這個給你就代表這個兵器還沒被起用過,因為簽訂契約之後是不能有第二個人再用的。」

「那我要怎麼用?」漾漾有點好奇的玩著藍色大豆。

「像這樣。」喵喵從她脖子上的項鍊上取下一個豆般的珠子,黃綠交間的色絲,像是水彩落水的那種漂亮顏色,「『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雙色珠中同樣有一個看不懂的文字,然後慢慢發光起來。

我看見光芒像是小球一般的急速轉動自珠子裡浮現出來,然後是如同柔軟布料的翼脫出,一個巴掌大的小人就站在喵喵的掌心上。

「這個就是我草原屬性的夕飛爪所有的精靈。」然後精靈又消失在空氣中,變回了那個豆珠子,「你要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為他設定一個形體、然後用血與他打成契約,這樣精靈才會與你回復簽訂契約。」

設定形體?對了,要怎麼設定啊?

「要怎麼設定?」我和漾漾異口同聲的說。

喵喵講的很清楚,我想我和漾漾聽的很模糊。

「用你的心去設定他。」

.......好一個抽象的說法。

不過一說到兵器,就讓我想起來學長所使用的長槍,帶些透明的白與上面烙印的紅色文字,果然一看就是學長會使用的東西,連武器看起來都很銳利精細的感覺。

我決定在我還不懂幻武兵器時,暫時別用它好了。

「漾漾,我們班也有幻武兵器的使用高手,等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幫你們介紹。」喵喵見漾漾好像不太願意使用幻武兵器,拍拍漾漾的肩膀咧著笑容,「幻武兵器比爆符還要難學很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

「我明白,謝謝。」

就在我們兩個對幻武兵器各有瞭解時,教室門又傳來唰的一聲,進來了一個帶眼鏡、很有書呆子風氣的同學。

新訓之後都沒見到的千冬歲。

「早。」千冬歲開口說。

「早安。」我朝他笑了笑,然後揮手。

「千冬歲早。」喵喵高興的對他招手,「這個是漾漾,那天沒有來報到的新同學。」

在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千冬歲慢慢走過來然後站在我們旁邊開始上下打量漾漾,「他的代導人是黑袍的那個新生?」厚重的眼鏡後面露出有點訝異的神色,「我還以為應該是很厲害的傢夥,看起來也不怎樣嘛。」

然後看完漾漾之後,他的目光轉到我身上,「希薇亞,妳的代導也是黑袍對吧。」

他用的是肯定句。


「同學你好,我是褚冥漾,請多多指教。」漾漾開口自我介紹,「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到過......呃、這個世界,可能以後還很多地方要麻煩你們了。」

「漾漾和希薇亞他們是完全的新人,入學時候才知道我們的事情。」喵喵在旁邊幫我們附注,「對了,萊恩他是幾點的車?學長給了漾漾幻武兵器,我本來想請萊恩教漾漾使用的說。」

雖然千冬歲已經知道我是菜鳥,不過喵喵還是提醒的說一下。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回答給喵喵之後,千冬歲又轉回我們這邊,這次他對漾漾的興趣明顯提高了一點,「你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千冬歲的祖家是日本來的,所以姓一直沿用著,不過他現在住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裏。」喵喵不知道為什麼頗高興,「他們家近期也開始投入跟我們一樣的工作,千冬歲是第四期了。」

雖然早知道大家都是直升的人,可是我突然覺得我跟漾漾蠻格格不入的,大家很早都已經知道學校,就我們是找死的菜鳥。

「別擔心,學校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從頭教起,如果你有那個潛質可以被學校挑上,你就一定可以學會這些東西。」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語氣有點平板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很溫和,「等等你會見到萊恩,萊恩是從國小才開始入讀學校,在之前他也跟你一樣什麼都不懂,不過現在他算是新生中最會使用幻武兵器的人,還有很多高年級或是老師會請教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這樣啊......所以大家一開始都是菜鳥嘍?只是時間問題嘛!想開了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我還不是很懂學校......」

「漾漾你不用擔心會死掉啦。」喵喵立刻就看出漾漾的顧慮,「你不是已經見過提爾輔長了嗎?在這個學校裡面就算死掉的話,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復活。」

復活?啊!鳳凰可以復活,原來如此,那就更不會擔心了啊。

「這個學校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拿出一個筆記本,千冬歲翻了翻幾頁,「聽說在創校的時候董事們已經跟各界簽立契約,只要是在學校死亡的人都可以完整復活,但是只限定學校裡面;也就是說,你踏出學校如果死掉,就沒有辦法了。」

「耶?」漾漾吃驚了一下,這有什麼好驚訝的?不是應該高興嗎?

千冬歲把他的筆記本借給我們看,「現任醫療班全部都是鳳凰一族的人手,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聽說像提爾輔長這種厲害的人就算出學校不在契約保護內,只要是別死得太離譜連灰都不剩,他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漾漾翻了翻筆記本,裡面果然有一部分都是紀錄保健室的事情,那個輔長居然這麼強,完全沒辦法把人跟能力搭上,不過話說,千冬歲你筆記本裡都寫了些什麼啊?怎麼感覺記錄特別多。

「喵喵也是醫療班的人喔!」一邊的喵喵突然舉手插話,「漾漾,我可以很快幫你治療。」

「你是醫療班......鳳凰人?」漾漾用懷疑的的神情看著喵喵,後者用力點點頭,「你家族的座騎是大貓?」喵喵又點點頭。

我猜漾漾大概在想「鳥居然跟貓養在一起?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千冬歲推推他的眼鏡,發出精光一閃,「因為千年前貓王吃掉鳳凰族的人,所以被鳳凰詛咒,現在你才會看見貓載著鳥跑。」

「我跟蘇亞是好朋友啦!」喵喵追著千冬歲打。

就在兩人打鬧時,漾漾忽然偏了頭,正在想他在幹嘛時,我看見了一隻手,正確來講不是人類的手,是一隻不知道是什麼野獸的爪,而且幾乎快要比人的腦袋大。

「哇啊!!」漾漾叫了一聲。

聽到了漾漾的叫聲,本來打鬧的喵喵跟千冬歲同時停下,「漾漾!」喵喵第一個跑過來將漾漾拉走。

回過頭,我才看見那只獸爪並不是野獸,而是一個人,一個跟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大的人,穿著學生制服,感覺上就是不良少年那種樣子,制服穿的很隨便還踏著夾腳拖鞋,我當下就認定他是台客。

感覺新訓時貌似看過他……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