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發呆了,還有希別學褚腦殘。」一拳砸在漾漾腦袋上的學長這樣說,「到了。」

......我必須澄清一件事,我•並•沒•有•腦•殘,好嗎?我又不是漾漾......


我看向前方,一座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出現在我的面前,就跟先前看到的一樣。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學長這樣幫我們介紹,「外牆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

雖然夏碎學長說過了,不過再聽一次也無妨。


看著精靈巨像,我忽然覺得就算巨像活起來追著人砍殺,我想我應該不會感到意外。

「早上好,三位。」

就在我和漾漾要跟著學長走進學校的時候,一個應該是人的人朝我們走過來,那個人有淡金色發尾微卷的長髮、外國人的輪廓,藍色的眼睛跟白色的皮膚,他長得還不錯其實。

「早。」先與他打過招呼之後,學長轉過頭來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們一定會記不住,有空你們再自己問他。」

感覺他的全名一定長長一串,因為外國人的名字就已經夠長了,他又是守世界的人......應該是人吧,不對不對,是精靈,啊算了這不重要。

「我認識這位,前幾日已經聽說過了。」就在學長似乎要介紹漾漾的時候,那個人自己先開口了,「你可以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漾漾。」

「我叫希薇亞,請多指教,夏卡斯。」我搶在學長之前對夏卡斯自我介紹。

「希薇亞嗎......請多指教。」他回答。

「夏卡斯是學校會計部的頭頭。」

所以夏卡斯的數學很好?真想會會他嘻嘻。

「下次別亂炸人界的東西喔,因為處理起來格外浪費力氣。」夏卡斯這樣拍拍漾漾的肩膀,很沈重的說,「還未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你是繼他之後第二個人。」他瞄了一眼學長,而學長不屑的哼了一聲。

「我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從漾漾後腦一拳呼下去,學長直接對著漾漾低吼。

等等,炸公園?我有沒有聽錯啊?


「啊啊,他是還沒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跟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族的重要遺跡根據地,還驚動了學校董事出面解決才得以甘休。」夏卡斯笑著環著手,很有戳別人漏洞的喜好感,「不過那只妖靈王是各界發高懸賞金通緝的東西,所以那一次扣完賠償金好像多少還賺了點。」

原來......學長不是S暴力狂,而是對待凡事都很暴力啊!

「囉唆。」學長不耐煩的瞪了夏卡斯一眼,「滾回去算你的錢,還有希,不要逼我。」

我又怎麼了,我想我的不行喔......你不要聽不就好了,真是的......

看學長沒有其他的表現,我說得太過分了嗎?應該還好吧,還是他只是不想理我而已?我想是後者。

「唉唉,年輕人火氣可別這麼大。」夏卡斯優雅的笑了笑,「那我還有事情忙去了,漾漾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到會計部就行了。」

「好、謝謝。」漾漾彎了彎頭答謝。

當漾漾擡起頭的時候,夏卡斯已經消失了。

「你們少去跟那傢夥打交道。」很顯然不爽的學長口氣有點差,「沒事的話就別亂去會計部。」

我想我也不會有什麼事要去吧?基本上應該不會沒事就去會計部逛。



在我們走入校園時,漾漾忽然抬起頭。

「別抬頭!」學長的警告晚了。

就在漾漾擡頭的那一剎那,我也跟著抬頭,我看見一個大鐘,一個已經變很大的鐘。

「哇啊!」漾漾慘叫了一聲,因為鐘掉了。

......等等,鐘掉下來了?鐘為什麼會掉下來啊?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我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

我突然想到保命的那本手冊有提到,進入校園不能抬頭看鐘,原因是鐘喜歡被看,所以會下來讓你看得更清楚,所以......漾漾真的沒看那本手冊。

學長突然拉住漾漾,然後大鐘在漾漾的眼前削過去,發出巨響後整個插進去地面。

這個鐘真的很大。

「你是白癡嗎!」扯住漾漾衣領的學長抽回手,紅眼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漾漾,「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抬頭看鐘!」

學長,一個沒看手冊的人怎麼可能知道呢?別為難他了。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學長一巴從漾漾後腦呼下去,發出警告聲音。

跑?跑去哪裡?啊......鐘還在這裡,所以要......逃命啊!

這時我發現,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我看見它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地坑往上爬動。

「快跑!」

就在學長一吼,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漾漾。

「哇啊!」

閃亮亮的東西開始追漾漾

「不要追我不要追我!」漾漾看起來怕急了,根本語無倫次。

「褚,跑回來!」還站在原地的學長對著漾漾大喊。

跑回來?學長要親自處理大鐘嗎?

漾漾轉了一圈之後立刻往原來的地方沖,那個大鐘緊急煞車然後轉頭,繼續滾在漾漾的後面瘋狂追,看來大鐘很喜歡漾漾的感覺。

這時,我看見學長拿出一個小小的東西,感覺上好像有點像是寶石,大概是大豆那種大小,然後他放在掌心上。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我知道了,是幻武,我前幾天才拿到一個,原來幻武是這樣發動的啊。

漾漾用頗快的速度沖回來,擦過學長身邊的同時,我聽見大鐘緊急剎車的聲音,"嘎"的一聲很銳利。

學長手上有一把中國古代的長槍,銀色的,上面用血般的紅印下了很多圖騰跟咒文,看起來蠻酷的。

「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候最重要的東西。」一手握著槍柄的學長對漾漾拋了一顆藍色的小寶石。

我往漾漾那邊靠,看清楚寶石的樣子,海般的藍,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個應該是古文字的字。

「還不回去你的地點!」用槍頂著鐘的學長發出低吼,我很明顯的看見大鐘顫抖了兩下,又左右晃動,看起來有點捨不得回去那種樣子,「不然我就劈了你!」做出最後警告。

事實證明,鐘也會看人臉色,要不就是他欺善怕惡,呃、錯了,強者才對。

它不用一秒卷起來鬆開就往高處彈去,很乖的鑽回自己的框裡面,我好像在大鐘的鐘面看見一堆黑線。

有個黑色的東西掉在地上,漾漾彎身把那個東西揀起來,是個『6』的數字,好像是鐘掉下來的,還不斷在扭動,感覺很像抓到蟲,其實有點噁心。

「那個鐘對你有好感。」把槍收起來之後學長拋了這句話給漾漾,不過那個東西你倒是可以收起來,說不定以後還會派上用處。」

「用處?」我和漾漾懷疑的看著還不斷在扭的數字,這個詭異的東西有用處?

「那個鐘的名字叫做逆轉時間,是董事們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收集回來,罕見的活時鐘。」

活時鐘......我覺得在學校看到的東西動了我也不會意外了。

漾漾蠻聽學長的話,從背包拿出鉛筆盒把數字丟進去,「那個,被它砍到......應該會翹辮子吧?」漾漾看著地面被劈出的大洞。

哪有可能不翹啊?除非你身體很硬,硬到砍不斷。

「當然會翹。」學長給了漾漾肯定句,「不過你放心,提爾會好好『招呼』你的。」

「不要!」漾漾聽說到輔長的名字就感到厭惡的感覺,馬上拒絕。

「那你就好好的把該學的東西學一學,不然你很快就會去找提爾報到的。」學長擺明是看好戲的表情,然後就擡了腳開始往校樓走去,「快跟上來,先帶你們去找教室。」

就在我們走開的那一瞬間,我似乎聽見奇異的聲響,轉頭看見了不開看的東西,那個被劈出深溝的地面突然開始扭動,像是有看不見的手在扯動地皮一樣,然後過不到幾秒之後,地面竟然自己癒合了。

看來學校的東西都有自動復原的功力,這是我看見地板癒合時的想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