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家之前,我和媽媽要求搬回台中,原本以為媽媽會拒絕,沒想到媽媽竟然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在開學的前一天把東西全部搬回台中並整理的差不多時發現,學校有寄東西過來,打開一看,發現是制服。

我當下的想法只有,見鬼了學校怎麼知道我搬家,之前的地址明明寫的是台北那邊的地址啊,他們是隨時都在監控人喔......

我看了制服一眼,白色的,上面有著紅色的蝴蝶結,幾條裝飾線和幾個看起來應該像是年級分別的校章,裙子則是蘇格蘭花紋的紅色百褶裙,長袖短袖的色系都一樣,還有件深色大衣外套,我還蠻喜歡這個學校的制服,至少比我國中學校的衣服好看。

媽媽說,學校可能在設計費上花了不少錢。

因為我搬回台中,想說家跟漾漾家蠻近的,所以我心裡盤算著明早去漾漾家等他,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好期待喔嘻嘻。



一大早我準備好之後就前往漾漾家,一到他家門口,我思考究竟要不要按門鈴,就在我決定按下去時,門打開了,漾漾驚訝的對我說:「希薇亞早、早安,妳怎麼在這裡?」

「早安啊,一起上學嗎?」我笑著對漾漾說。

漾漾點點頭說好,我們便一起走去車站,路途中我問漾漾:「你想清楚了嗎?那天我說的話。」漾漾停下腳步,看著我說:「想過了,我覺得我可能無法適應那裡,但是......我想試試看。」漾漾堅定的說。

其實我不是很驚訝漾漾這樣說,因為如果他不打算入學的話,現在應該不會在這裡,「這樣啊,我知道了,漾漾走吧。」說完就拉著漾漾走向車站。

對了車站之後我才想到,我完全忘了早餐這回事,而漾漾也忘記了,我們只好默默的走上月台,到了月台,學長已經到了,一看到我們,他開口說:「那是因為體育服是不必要的東西。」

學長拿著一個不小的便當盒,一看到我們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早期還有,後來因為消耗量太大,平均上一次課就要換一次,所以學校把體育服取消掉。制服是因為關係到學校的面子與整體性所以才繼續使用。」

原來如此啊,不過學長知道好多事情喔,是因為學長是黑袍嗎?

漾漾坐下來之後說:「學長早。」

學長冷哼一下,然後說:「我說過我沒興趣聽你無聊的話。」說完就把便當盒丟給漾漾,「拿去。」意思是要給我們?這樣不好吧......

「這是?」漾漾翻開便當盒,裡面塞了不少的壽司卷,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的肚子卻背叛了我,不爭氣的叫了。

「連吃的東西都看不出來,你的腦袋已經不行了嗎?」學長說得話依然很毒。

既然這樣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拿起一個壽司卷,緩緩的放入嘴裡......好吃,咬下一口之後我的想法只有"好吃"這兩字,不知道是因為肚子餓造成的還是它真的好吃。

由於肚子餓,我咬的比較快,看起來很像餓死鬼一樣,「吃慢點。」學長皺眉頭說道。

明白學長聽得到我在說什麼,我直接在腦中說我知道了,我放慢吃東西的速度。

這時漾漾疑惑的開口,「學長......」感覺好像是很嚴重的事情,但礙於我肚子還是餓,所以我邊吃邊聽,「幹嘛?」學長不耐煩的說,「那個......包料應該不會活起來吧?」

「噗,咳、咳咳......」我瞬間噎到,漾漾......我都已經在吃了欸,你怎麼還問這種鬼問題啊?你不會從剛剛就一直思考這個問題吧。

學長拍拍我的背,眯起紅色的眼睛說:「......你是要我踹你還是扁你?」

......不管哪個感覺都好痛,總覺得學長的手跟腳很癢,感覺需要一個沙包,而沙包是漾漾。

「呃......當我沒說。」漾漾馬上道歉然後安靜下來,而我繼續啃壽司。

「這個時間比較沒人。」在我快吃完時,學長環著手說,「學校安排班車的時候都會先探查時間,要不然每天跳來跳去的,很容易引起側目。」

跳來跳去的?有點難想像每個人跳來跳去的樣子。不過沒想到你們也有自覺知道這樣很詭異,不過校門口都在設在火車頭嗎?

「不一定,之前就曾放過飛機頭。」飛、飛機頭?去撞飛機頭,等等你們先告訴我你們是怎麼進去機場的,機場可不是說進去就進去的欸。

「你們確定不住校?」學長突然講了一句不相干的事情,住校?應該不用吧,我覺得通車蠻方便的,不住也沒關係吧?我猜學長是看了我們給的資料所以才問的,「已經快排滿了,你們到時後悔也沒得住喔。」

漾漾點點頭說,  「通車這麼方便,不用住應該也沒關係吧?」學長勾起一抹冷笑,「隨你,瞳狼。」

一道煙從漾漾身邊劃過,眨眼之後我看到了一個不認識的人出現在學長眼前,半飄在空中,『早安,黑袍。』然後他看到漾漾,『早安,褚冥漾。』

那個人長得蠻奇特的,有著一雙紫金色的眼眸,是個小孩,白白嫩嫩的奶娃,黑色的削短髮,非常古典的五官精緻的鑲在白白的小臉上,臉下穿的卻是一襲中國的古代袍子,上面是文生長接袖下面卻有點像武生。

「呃、早。」漾漾有點畏懼的道早安。

一下子那個人又轉回過學長那邊,『找吾家有事嗎?』他將手捧在身前,長袖子飄來飄去的。

「麻煩一下將這個傳送過去。」學長將數據遞給鬼娃。

『好的。』

然後那個人張開嘴,把那份資料吞了。

......等等吞掉了?他的胃是什麼?黑洞嗎?

『已經安全抵達。』鬼娃過了幾秒後這樣回報。

「那可以了,多謝你。」

這時我聽見火車進站的聲音,看見學長站起來,所以得知一件事,我們的列車來了。

『不用客氣,祝三位有愉快的一天。』

然後,那個人又變成一道煙拂過漾漾之後消失,學長看著漾漾,勾起笑容,「走吧。」火車即將進站的那瞬間,他這樣說。

撞火車的時間到了,不過話又說回來,那個人到底是誰啊?

火車即將進站,漾漾卻還站著不動,想必嚇到了吧......

「希,要跟緊了。」學長像是看不下去,往漾漾的方向走。

「不要發抖了,給我滾下去!」一腳往漾漾背後踹下去。

「哇啊!」漾漾慘叫了一下。

我接著跳下去,然後反射性的閉眼睛,火車就直接朝我眼前開,然後輾過去。

果然還是覺得很奇妙,其實什麼感覺也沒有,但感覺怪怪的,我就好像是要搞自殺的人,即使知道火車頭有傳送陣、即使我已經撞過一次了。

我忽然在想,未來我真能適應這裡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