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就跟希薇亞同居了?」

星期一的一大清早,我跟漾漾被一通電話叫出宿舍吃早餐,然後坐在旁邊的喵喵猛然發出驚人之語。

「噗!」萊恩差點把他的飯團吐出來。

另外一邊的千冬歲雖然沒發出聲音,不過從他一直拍胸口來看,他也嗆到了。

「因為離學長近比較安全啊,雖然是同居但一人睡床一人睡沙發啊,跟同居差很多欸。」漾漾不用一秒反駁。

漾漾昨天整晚都沒什麼睡,就是怕浴室那個咬著連蓬頭的假人偶沖出來咬人。

還有一個原因是漾漾睡沙發。

經過我們的討論,我們決定不要再增加床的數量了,這樣使用空間會縮小,所以才有一人睡床一人睡沙發這事出現。

「這就是同居了啊!」喵喵的眼睛閃亮亮的,一直看著我跟漾漾。

「沒想到你們進展這麼迅速喔?」筱晴一臉賊笑的看著我們。

誰跟妳進展迅速啊!妳這渾蛋!!!

「好羨慕你們可以住黑館喔。」喵喵雙手捧著臉頰,一臉羨幕的說。

「因為宿舍不夠我們才暫時住到黑袍的黑藤館而已。如果可以我跟妳換宿舍。」

喵喵搖搖頭,「我很想,不過不行,除了黑袍與破例者之外,沒有人可以進去。」她小小的臉上帶著失望,然後嘆了一口氣。

「黑館......黑藤館的簡稱,他的管理比其它的宿舍都嚴,我們想去也沒辦法去。」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然後拿起了餐盤上最後一塊果醬麵包,「像萊恩住的白蔓館也是,基本上只要有袍級的宿舍都很難進去拜訪,只是在於管理寬嚴而已。」

「白蔓?」

「就是白袍住的宿舍,紫袍的叫做紫荊館,然後普通學生們住的地方就叫做棘一館然後二館這樣一直往下延伸。」喵喵笑著告訴我,「單數的是女生宿舍、雙數的是男生宿舍,我與千冬歲都住在棘館裡面。」

原來宿舍也有這種分別,我點點頭然後看著漾漾記下來。

桌上的大盤子都空了,也是吃一個段落結束。

「第一堂課是基礎法陣,嗯......萊恩沒跟我們一起修吧?」喵喵看了一下課表,然後這樣問。

萊恩搖搖頭。

「他選了別的,白袍的特殊課程。」千冬歲將剩下的牛奶給喝完,然後擦嘴,「這堂就我們五個。」

特殊課程?

這應該就是等級的不同吧。

話說學長好像也沒什麼在上課,難道他也是特殊課程?

「我先走了,我的課早二十分鐘。」萊恩站起來拿了包包就匆匆茫茫走掉了。

他的背影還是駝背,和那天面對妖靈的那個人有點不太一樣。

就在萊恩走開不久,我們也差不多時間走出餐館時候,漾漾說想起有個東西放在宿舍忘記拿,「你們先去教室,我回去拿一下東西馬上來。」

「你要快點喔。」喵喵這樣告訴他,「法陣是在專業教室上課的,上星期有告訴過你了,應該不會迷路吧?」

上星期時候雖然讀半天,不過老師們有帶著我們將所有的教室都看過一次,所以漾漾應該記得。

「沒問題。」

「等等漾漾,我跟你去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個會發生一件事的感覺。

讓我有點擔心。

取得大家的同意之後,我就跟漾漾一起回去黑館。

當我們快速回到宿舍時候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了。

然後我們的第一堂課是在七點四十,所以我們還有十分鐘。

一踏進大廳,我就想起先前的事情。

我整個人超緊張的。

「南無阿彌陀佛,拜託各位大人小姐先生太太別為難我......我只是回來拿東西的......」

漾漾貌似也很怕,之前的影響太深刻了,我們都不敢亂看,很筆直的往樓梯上沖。

直到四樓,我很慶幸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正在我開心之時,路中間的一扇深綠色的門扉突然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

跟學長一樣的筆直大衣。

「嗯......你們......」那個人先是愣了一下,像是想了什麼,然後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們是他帶進來的人,唯二住進黑館的普通學生。」

是的,我很普通。

「不好意思,我要回房間一下。」漾漾很急的這樣對那個人說話。

或許其實不是人。

總之,他就站在原地,看著我們離開。

當我們拿回漾漾手機,返回走廊時候他已經不見了。

好奇怪的人啊。

接著我們又用盡全力沖出宿舍,在我們出黑色玻璃門又自動自發的砰的一聲關起來。

我很擔心總有有一天我會被那個門夾到。

就在我們持續要加速石,我們又緊急煞車。

有個人在宿舍前面堵人。

開學第一天之後就沒有再看過的五彩雞頭。

而且我忽然發現,他的頭髮顏色居然不同了,變成別種五彩顏色,而且有更鮮豔的感覺。

我應該沒做過什麼會被他堵的事情吧?

我覺得他應該是來堵別人的。

「喂、站住!」

對,他不是來堵我,是堵別人,而那個別人,貌似是漾漾。

五彩雞頭的聲音像是地獄來的呼喊,我們根本拔腿就跑!

鬼才要要站住哩!

況且我們趕著上課啊!

但可惜的是,我只有僥倖兩秒鐘,五彩雞頭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我跟漾漾立刻煞住才沒撞上他的頭,天知道他的頭撞下去會不會怎麼樣。

「你們幹嘛跑?」他說出所有不良少年在堵人時候必定會說的話。

我看見漾漾用力吞了吞口水,「沒有,我上課快遲到了。」

而且我們也不想跟你在這邊哈拉。

可是五彩雞頭很明顯就是不讓我們走,他就堵在我們前面。

「我身上財產就只有這些,請你放過我吧。」

這時漾漾很沒有骨氣的把皮包撈出來雙手奉上。

其實我很想問,漾漾、你在演哪一齣?

五彩雞頭瞄了漾漾一眼,不屑的哼了聲,「塞牙縫都不夠。」

……

好直接啊。

「跟我來。」他說出了不良少年標準臺詞的第二句。

真希望我跟漾漾不會被海扁一頓。

我不希望我們的下場跟八點檔一樣。

我們蹭著腳步不太想跟上去。

走再前面的五彩雞頭突然轉過來,注意到我們沒走,「放心,我要殺人的話要拿錢才會殺,你自己的錢連買你的命都不夠。」

......

原來普通的學生就是廉價。

我看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上去。

繞出黑館範圍之後,他一直筆直沒停下腳步往校園另外一邊走去。

說實在話我真的沒走完校園過,他現在帶我走的地方我也沒看過,不過應該是個花圃之類的,四周開著淡黃色沒見過的小花,我還聽到噴水池的聲音在不遠的地方,而從這邊還可以看見其它教學大樓的影子。

五彩雞頭最後在一個涼亭前面停下來,涼亭後面造景就是噴水池跟小橋,我才注意到我們已經走到花園盡頭了。

水池裡有一個人魚雕像。

「你們跟那個四眼書呆有多少交情?」五色雞頭猛然這樣一問。

「呃......就是一般朋友啊。」

「普通朋友而已吧,我跟他沒有很熟。」我跟漾漾思考了一下就回答了五彩雞頭。

「哪種一般?」

「就是普通一般。」

我忽然覺得這對話有點白痴。

三秒後,五彩雞頭放棄糾結這個問題。

「對了,請問你叫......?」

漾漾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總不能真的叫他五彩雞頭。

雖然我有點想,可是這樣很不尊重別人。

而且我還想活命。

他看了漾漾一眼,「西瑞......西瑞羅耶伊亞。」

不隻到為什麼,我覺得他的名字與本人不符,五彩雞頭還比較符合,至少一說就知道是在叫誰。

感覺比較方便。

不過這樣我也方便去見閻羅王。

「那好吧,西瑞同學,你還有問題嗎?」

就在漾漾問出口的同時,遠方傳來了不明的野獸狂吼聲。

這個我知道,上課鐘響了,因為第一天時候我被嚇一跳。

然後是砰砰重物撞擊地面的聲音,有好幾下,整個地上都在震。

好吧,看來我們終究得去追教室了......

「你知道我們跟雪野家一直處不好吧!」五彩雞頭直接破入重點。

「我知道。」我們很認命的點頭,開學第一天就知道了。

「如果四眼書呆接續雪野家的位置,總有一天我這一代的,會把他宰了。」五彩雞頭對我們比出一個割頸的動作。

我倒退一步。

他找我們說這個幹嘛?

「不過前提當然是有人出錢要我們殺他們。」五彩雞頭似乎很滿意我們錯愕的表情,「你也知道他家族是幹什麼的,要是不想繼續被我們殺下去,叫他們自己用用什麼自豪的預知看看未來。」他拍拍我的肩膀,這樣說。

等等......

他找我來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你們果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對我們兩家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哼哼了兩聲,表情很難形容,要笑不笑的看起來有點陰森。

現在,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而且我也錯過機會說。

「那麼這個世界的羅耶伊亞先生,何必繼續為難兩位趕時間的學生?」

有人的聲音,五彩雞頭表情都變了,他也沒發現有人靠我們很近,還聽了很久我們的交談。

水上、人魚雕像之前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一個人。

他穿著筆直的黑色大衣。

不久之前我們才看見他從深綠色的門扉出來。

他是一個黑袍。

「都已經上課了,三位還在這邊呢。」

我注意到這個黑袍好像也不是人類,他有金色的頭髮,隱隱約約跟賽塔有點相像,因為他的頭髮好像也會發光。

他的藍色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們,有點銳利。

「哼......干你什麼事了。」五色雞頭明顯對他反感。

然後黑袍慢慢的踏著水走上來,輕巧的一翻身就落在我們身邊,「自然是關我的事情,早上這位學生的代導人出門工作之前,已經委託我要稍微注意一下這兩位了。」他的臉很完美,可是並沒有賽塔那種飄忽的感覺。

學長找他幫忙看著我們?

我突然想起來今天都沒有看見學長這件事情,原來是出去工作了。

「木之天使族的安因,我們的閒事你少管。」五色雞頭的口氣很沖。

等等,天使?木之天使?

遇見之後精靈是天使?

而且天使還住在那個鬼屋裡面?

天啊這學校還真是無奇不有。

「我已經接受委託,這件事情也不算是閒事。」安因仍然笑笑的,然後我發現他跟賽塔的不同,至少賽塔微笑都讓人很舒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天使笑起來......沒什麼感情,這應該就叫做笑面虎。

我認為他很討厭五彩雞頭。

「你想找我打架嗎。」五彩雞頭的語氣變更差了。

「有何不可?」安因看起來好像很樂意接受,「我會讓你知道,與黑袍挑戰是你的愚蠢。」

是誰說天使都很善良愛好和平的?

到底是誰?

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安因愛好和平啊!我覺得他還要故意挑釁,存心想打架!

「黑袍又怎樣。」五彩雞頭看起來也很討打,他比了一個小指朝下的手勢,「誰都知道你花了快要一百年才考上黑袍,用時間換來的誰不會,你們同宿舍的大半人都比你厲害多了!」

你可不可以閉嘴了!

人家花多少時間考試又跟你沒關係!

這時我發現安因不再笑了,剛剛還有點發光的頭髮也都沒有,他看起來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不過等等,他花了一百年考上黑袍?

那學長他花了幾年?

他不是才長我一歲而已嗎?

學長不愧是外星人……

照這樣來看,安因他在這個學校讀了一百年,是嗎?

我突然擔心我的未來了。

「羅耶伊亞族的名聲一向非常差勁,就算在這兒將你教訓一頓,相信所有的人都非常樂意。」不知道從哪邊抽出了一把長刀,安因的臉已經不再笑了,看起來很嚴肅,嚴肅到有種可怕的地步。

他看了我跟漾漾一眼,然後漾漾抖了一下。

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你們要打架可以,但別連累我跟漾漾!

我們還得上課欸!

等等上課……啊已經上課了!

「很好,我也很早就想痛扁一頓天使了。」五彩雞頭的手瞬間扭曲,然後右手已經變成巨大的猛獸掌爪,黑色的皮毛覆蓋了他整個手臂,這跟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一樣,很恐怖。

我看著漾漾一直持續的倒退,直到快出涼亭範圍。

但一切都發生的令人措手不及。

不知道是誰先的,總之五彩雞頭跟安因打了起來。

我無法描述,但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趕緊離開!

因此我效仿漾漾、我逃出涼亭的時候,我聽見巨大的轟然聲響,那座涼亭倒了。

我又很不小心的偷偷回頭瞄了一眼。

要死!涼亭成了碎片。

我忽然很想打這兩人的頭!你們打架干我什麼事啊?

就在我跟漾漾決定要繼續逃離這邊的同時,一股冷風卷過來,然後乒的一聲,我們前面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出現了一條又深又長的刀痕,被劈開的花園小花滿天飛,再掉下來。

這種情況搞的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後面莫名其妙打起來的兩人還是打的很火熱。

通常這時候會有人過去制止他們,可是我這邊沒這種人,我相信我跟漾漾其中一人過去制止他們的話只會聽見慘叫聲,然後就得被輔長復活……

就在漾漾抖著腳想要繼續走的時候,一個力量拽住了他的領子,「哇啊!」我看見那隻獸手揪住漾漾的領子。

我怎麼有種漾漾一直被拖著走的感覺……

五彩雞頭很近的對著漾漾詭異一笑,「打不過,快逃。」然後他拖著漾漾逃跑,而我努力跟上。

不過你自己知道打不過幹嘛去挑釁別人!

「站住!」安因在後面追殺。

「誰理你!」五彩雞頭轉身就給他一記中指,然後拉著漾漾跑更快。

……告非,別跑越來越快啦渾蛋!我又不是練體育的!

而且我看見他在笑!他居然一邊逃跑一邊笑!

「很有趣對吧!」

他丟過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什麼東西?」漾漾被他拖著飛,卻還能回話。

「你看剛剛那個天使還滿臉優雅高尚,現在翻臉像鬼,很好笑。」

你把他惹火導致我們被追殺,一切只是為了看他臉部的表情扭曲?

我覺得我現在明白無語問蒼天的感覺了。

五彩雞頭他到底是不是好人我還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是個很有問題的人。

然後到現在,安因還窮追不捨。

我覺得我已經跑了好遠好久,我連自己現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真是的,真難甩開。」五彩雞頭一邊低咒繼續一邊跑。

天啊我們遲到多久了?我想應該快半個小時了吧。

就在安因快追上我們的同時,漾漾拿出了一張白符,那貌似是學長給的。

漾漾把白符甩在地上,然後我看見了巨大發光的陣型,安因好像嚇了一跳,他停下了他的腳步。

這時安因的臉開始模糊。

咚的一聲之後,我摔在地上。

其實有點痛,我扶著我的屁股緩緩坐起來,然後、我愣住了。

「好痛......」漾漾按著撞到地板的頭半坐起來,然後也愣掉了。

整間教室的人也全部愣掉。

在講臺上翻開一面課本,正在講解法陣的老師也愣掉。

這瞬間,教室都沒任何一點聲音。

「媽的你剛剛那是什麼鬼東西!」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五彩雞頭一邊吼邊爬起來,這時我恨不得馬上把他嘴巴捂住。

然後,他也發現這個詭異的狀況了。

最快反應過來的是老師,他低頭看了一下還在閃亮亮的法陣,然後咳了咳兩聲,「看來我們今天三位遲到者帶來一個很漂亮的移動法陣。」我看見他白色的山羊鬍動了動,「那就請這三位同學回去之後畫同樣三十個魔法陣圖形交出來吧。」

全班都在笑。

我覺得好丟臉,而且想鑽進地下。

可是最糟糕的不是這個。

整個教室裡面都在笑,只有三個人沒笑,一個是錯愕的喵喵,一個是吃驚的筱晴,還有另一個是臉黑的千冬歲。

我覺得,今天的我、超衰!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