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漾漾被拖出餐廳外面。

萊恩不是要吃飯?那為何要出餐廳?

「你要去哪裡啊!」

漾漾抓住領子以免被勒死,然後驚恐的問。

只見走在前面的萊恩微微轉過頭,舉了舉手上,我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有個大紙盒蓋了餐廳的名字,應該是從裡面拿出來的,「去找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

風景好氣氛佳?哪裡呀?

說起來學校那麼大,到底哪些地方好玩好逛呀?有時間來問問學長好了。

「到了。」

走了好一陣子之後,萊恩開口告訴我們已經到了,抓著漾漾的手也放開了。

我好奇的看看四周。

不看還好,看了讓我驚悚。

「哇啊啊啊!!」

他把我們帶到墳墓這。

然後漾漾尖叫了。

『好~吵~啊~』

很緩慢的聲音,是好多好多人組合在一起。

「好,吃飯了。」找了一塊平滑大石頭坐下來,萊恩一點都沒有把那個聲音放在耳裡。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

我覺得漾漾好像快精神崩潰了。

不過為什麼學校裡面會有墓園?

難道學校以前是墓園?

而且四周還飄滿了青藍色跟金紅色的不明鬼火,這種地方叫做風景好氣氛佳?

我發現漾漾在發抖,萊恩好像也意識到漾漾在發抖了,他把飯盒打開之後放在旁邊,我看見裡面塞滿了好幾種顏色的大飯團、還有附沾醬,「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個小工作,我想既然是同班同學所以找你過來湊湊人數應該沒關係吧。」

湊人數?

「你有什麼工作?」有個金紅色鬼火飄過來,我跟漾漾往旁邊閃開。

他用腳跟踢長滿雜草的地面,「這個地方。」

墓園?

「為什麼學校會有墓園?」我很好奇。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

那這裡是?

萊恩拿起兩個綠色的大飯團遞給漾漾跟我,「你們應該不討厭吃菠菜吧。」

「還好。」我接過飯團,一邊躲著鬼火一邊靠到大石頭旁邊,「學校裡面沒有墓園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墓園裡面?」

我發現我好像習慣了,對於這學校。

「這個墓園不是學校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幾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拋到我們學校來,我接到的工作就是把墓園送回去。」萊恩拿了一個紅色系的飯團沾醬,然後用很快的速度開始狂吃,「最近到處都在時間扭曲,真麻煩。」

盯著那個醬料,我很好奇飯團醬是什麼。

可能是注意到我的視線,流浪漢把醬料拿起靠近我,「要不要嘗看看,這是客戶送給我的梅醬,聽說用梅子精跟樹妖熬了四十九天,有助於養顏美容。」

「不用了,謝謝。」我覺得有時候不加調味料對身體好。

萊恩聳聳肩,繼續吃他的飯團。

『你~們~是~哪~方~無~知~小~輩~』

詭異的綜合聲音又響起來,很慢很慢,平均七秒鐘一個字。

「要不要再來一個,餐廳的綜合飯團是很搶手的耶,每次一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被搶光。」萊恩繼續無視那詭異的緩慢聲音,又把一個黃色的飯團塞到漾漾手裡,「這個蛋酥飯團很香喔,裡面還有包肉絲,是五大飯團的第一名。」

看見萊恩貌似要把蛋酥飯團給我,我搖頭說不用了。

蛋酥……是蛋黃酥嗎?我不喜歡蛋黃酥。

不過原來萊恩喜歡吃飯團啊。

『竟~敢~擅~闖~禁~地~』

「唉......這位同學,放著不理他好嗎?」漾漾整個無奈了。

不過萊恩扇扇手,「放心,通常鬼火講完整段話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放給他慢慢去講好了。」然後他拿起第三個飯團。

就因為這樣所以放著不管?

它會不會發火然後一拳ko我們?

我看見周圍的鬼火像是發飆似的開始狂爆火。

不過在這種環境下我的確吃不太下去,別說鬼火,當你看到一個廣大的墓園還散發陰氣四周又全部都是會扭在一起說話的鬼火時候,你吃的下去嗎?

雖然說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不錯,但還是無法接受在墓園吃飯。

可是萊恩卻絲毫不受影響的繼續吃,所以直升生果然就是不一樣嗎?

漾漾看了看旁邊,然後開口問,「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

萊恩看了漾漾一眼,拍拍他的大紙盒。

漾漾連忙把金色的飯團放進紙盒的一角,裡面大概剩一半不到,兩個拳頭大小的飯團還有四、五個左右。

「好,剩下的全都是你們的。」他拍拍手,站起來。

「啥?」

現在的我一點食慾都沒有,吃的完嗎?

「那我們就開始吧。」

萊恩這樣說著,然後從口袋抓出一條項鍊。

是各式各樣色彩的、幻武兵器。

萊恩出手時,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究竟有沒有有動手。

只是一陣風過之後,那些鬼火已經消失了。

「這樣就解決了?」漾漾問。

好快喔……

我看著空空曠曠的墓園,現在連一點聲音都沒有了,只剩下冷冷的陰風。

「怎麼可能。」萊恩取下的項鍊中的其中一個紅色寶石豆子,那上面參夾了些許的黃,「『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我覺得四周的氣溫好像升高了,然後響亮的聲響沒入地面。

一付血色的雙刀插入地面,像是冒著狂燃的火焰。

崩裂的聲音,刀鋒四周的草與土全都燃至焦黑、然後餘下灰燼湮滅。

炫火的雙刀。

刀邊起了小小的風,然後卷去灰燼,燃起火焰。

「螣火,來吧。」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細繩子,萊恩兩三下就將披散在後面的灰藍亂髮紮起成小馬尾。因為他背對著我,所以我沒有看見他長狗毛下面的臉是什麼樣子,「再來打開妖靈界把墳場丟回去是關鍵,你們要小心一點喔。」

「我可不可以先離席?」

我覺得應該是不能離席了漾漾……

「不可以,你現在踏出墓地範圍就會被妖鬼攻擊。」萊恩背對我們,很正經的說,「我已經在四周布下三層結界,現在出去很容易被當成目標物。」

這我感覺出來,它可能都注意到你了你還離開這樣不行,鬼故事裡面最怕你帶走那些不好的東西。

「再等一下,要等破空間的人來。」按著刀柄,戒備中的萊恩這樣說。

破空間的?誰呀?我認識嗎?

這時,一股煙擦過漾漾的身邊。

總覺得這景象有些熟悉。

印著東方圖騰的衣飾在漾漾眼前像朵花一般翻開,片片的柔軟衣料飛落垂在半空中,四周環繞著薄薄的霧煙。

「嗨,瞳狼。」萊恩揚手打招呼,但沒回過頭,因為他眼前已經有一團不明黑物正在聚集。

漾漾倒退一步,一付看到鬼的樣子。

『敬安,白袍。』瞳狼就飄在漾漾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不知為何總有個淡淡清香的味道,可是我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味道,『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萊恩如此的回應。

我聽不是很懂他們說的,意思是破空間的人還沒到?

『請褚冥漾和希薇亞站著原地別移動。』看了我們一眼,瞳狼猛然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符紙,神奇的是,他的手居然沒有從長袖裡面伸出來,就這樣隔著衣服抓,而且連掉都沒有。

等等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又沒說過!

我看我要記取教訓,別跟守世界的人計較。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

白符乍然出現了一條金色的光絲,像是被人從另一端穩穩拉起般的筆直,連結到萊恩正注視著那慢慢產生的黑霧中央,然後被吞噬見不到底端。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萊恩看著那條金色的直線,然後我聽見他好像小聲的念了些什麼,然後他揮出其中一把火紅的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然後金線瞬間著火,熊熊猛烈的火勢直接劈往那團黑霧。

我聽見聲響。

不是猛然的巨響,而是一種悶悶的響聲,從我所站著的地面傳來。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兩位在幹嘛嗎?」

我總覺得這個像地震的地鳴與眼前的萊恩、瞳狼有關係。

『吾家正在將妖靈界的道途連接至此。』瞳狼如此說。

「我要將那條路劈廣一點,等等一舉將結界打破之後才可以把這麼大的墓園送回去。」萊恩如此說。

很好,我聽不懂。

『等到結界破壞者來之後才能打破結界。』瞳狼的長袖手指著那團黑霧這樣告訴我們,『我們所做的是要將兩地道路連結,如此一來才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到路突然斷裂。』

我盯著那團不斷變大的黑霧,不曉得為什麼心中突然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所謂道路就是回去妖靈界的道路是吧。

我不知道心中那不妙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可是就有些不安。

我看見黑霧狠狠震動了一下,然後瞳狼也震動了一下。

「怎麼可能!」

萊恩發出不敢置信而訝異的聲音,「不可能、應該不可能。」

就在我還弄不懂他在可不可能什麼之類的,我聽見很像是野獸的吼聲,從黑霧團裡面傳來。

『登』的一聲,連結在白符上的金絲崩斷。

豁然抽起另一把插在地上的紅刀,萊恩往後跳了幾步擋在我跟漾漾的面前,「該死,出問題了。」他這樣說,我心跳立即被嚇快,「現在開始,你們不要離開我身後。」

『進入最高警戒。』瞳狼突然浮高好一段距離,我看見他的袖子垂在身側兩邊,那團白色的浮煙早就已經不見,『第一要務是保護。』

保護?保護誰?

還沒有厘清這堆問題同時,地面猛然狠狠一陣、上下晃動。

我差點站不穩。

轟隆轟隆的聲響由遠逼近,然後整個地面都在顫抖。

墓碑一個一個倒塌,然後躺在地面被震成粉碎,揚起的灰粉被逐漸增冷的風吹起,整個墓園立即變得霧濛濛的難以呼吸。

「咳咳......」吸進了一大口粉霧的空氣,我整個喉嚨都嗆到,痛到不行。

這不會是什麼瘴氣之類的吧。

四周安靜下來。

安靜到咳嗽聲都聽的很清楚。

『無~知~小~輩~』

很緩的聲音,卻是雷轟般的巨響。

轟隆過後,在我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隻半腐潰的手掌,大約有一個人那麼大,連著紫黑色還低著血水的臭肉掌心從黑霧的另一頭猛然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

我覺得我的呼吸停止了。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

那一秒,萊恩的側臉可以看見的唇角,彎起來。

他在笑?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他是不是在笑。

因為有另外一股風出現在我的身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人,站在墓園的入口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