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候,我們已經不在海邊了。

車子停在一個很像中世紀建築的樓房前面。

雖然說是樓房,但是看起來又很像塔、也有一點點像鐘樓,有一種遙久年代的感覺。它的占地非常大,看起來就是足夠讓豪華大廈建在這邊的樣子,而樓房大概有四、五層高,頂端是尖的,有個大時鐘。

學長跟輔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下了車。建築物四周是小花園,看起來完全是洋房的那種小花園,會開出薔薇的那種,只可惜這邊種的好像不是薔薇,而是我沒有看過的。

「已經到了。」學長走過來打開後座門,「快下來,別發呆了。」

我跟漾漾連忙抱著行李下車。

近看建築物的感覺更給人家壓迫感,氣勢很強。

「別忘了你欠我一次喔。」輔長笑笑的這樣說,然後拍拍學長的肩膀就走回車上,「我要去工作啦,同學們下次見。」

「掰掰。」我笑著對輔長揮手。

「喔、再見。」漾漾也對輔長揮揮手。

如果有下次,我希望是"悠閒"的兜風,但我覺得漾漾寧可不要再見。

學長踢著腳步走過來,「這裡就是黑袍專用的宿舍,黑藤館。」他看著洋樓一眼,這樣告訴我們,「全部宿舍裡面最少人居住的地方,最多人無法靠近的地方。」

他的解釋讓我覺得毛毛的,雖然黑袍的確都是外星人,但感覺怪怪的,我覺得這有點像電影裡面的鬼屋。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感覺很陰冷,連我站在這邊都有一種陰氣飄過來,然後剛剛明明就是大太陽,為什麼這邊連個陽光都沒有!

為什麼呢?

這時學長直接往漾漾的後腦一掌呼下去,「胡思亂想什麼。」然後他自己就往前走了。

我們連忙跟上去,才走了兩步就停下來。

這大門......有人臉。

不是不是,大門上面有人臉沒錯,不是只有一個人臉......是很多人臉!

等等不對啊,為什麼會有臉?

學長面前黑色玻璃的大門上出現了一張一張人的臉,好像被硬塞在上面,什麼表情都有。

有臉就是沒有身體!

漾漾倒退兩步,我內心無言,難道這就是黑館陰森的原因?

「又來了!」學長的口氣充滿嫌惡。

什麼東西又來了?

就在我覺得漾漾想轉身拔腿就逃的那秒,我看見了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直接往學長撞。

「查拉!」感覺上好像是打蚊子,學長一巴把人臉摑回玻璃裡面,我親眼看見那個人臉歪了一邊,眼睛鼻子嘴巴啊什麼的通通擠到同一邊去,整個變形,「查拉!」學長一腳踹開玻璃門然後大吼。

被踹的人臉整個都扁了。

南部成學長喜歡踹人的習慣是從這邊培養的?

就再學長喊了第二聲之後,我隱約聽見了小跑步的聲音,然後門裡面出現了一個人。

一個臉色蒼白看起來跟屍體沒兩樣的人。

他有短短的褐色髮,感覺是用髮膠梳成那種、就是整個頭毛往後梳閃後髮油閃閃發亮的那種頭。乾枯的臉上有著一雙銳利的土黃色眼睛,感覺上不太像一般人,他穿了一件跟學長平常穿的一樣的黑色袍子。

學長穿著黑袍時候很帥,而他......還是別說的好。

「我說過你如果再把你的靈魂收集亂放,我會放把火燒了這些鬼東西!」學長的口氣非常差,他旁邊玻璃門裡面又有人臉想出來,被他一拳揍扁又縮回去。

靈魂收集?收集那幹嘛?

「嘎嘎嘎......我馬上收、馬上收......」他感覺頗怕學長,縮著身體閃到玻璃門後面。

沒過一會兒,我看見黑色玻璃門上面的人臉全部都消失了。

學長轉過來看我們,「褚、希,進來吧。」

我點點頭便跟著走了進去。

*

宿舍的大廳比我想像中乾淨很多。

我原本以為一進門就會看見奔跑的骷髏招手沖過去之類的作好心理準備,就像鬼屋一樣,沒想到一進門、裡面什麼也沒有。

這是洋樓建築的一樓大廳,可以在這邊看見又長又大又漂亮的樓梯,挑高的天花板直直到三樓,最高頂點裝飾著巨大的水晶燈,在電影裡面都可以看到絕對華麗的那種奢侈品。

大廳裡面有著沙發跟一些桌椅,遠一點的牆壁有掛畫,一些漂亮的田園畫或是肖像畫、也有動物畫,感覺上還頗溫馨的。

「這個是共用的大廳,一樓有廚房跟倉庫、飯廳和一些小房間,不過房間是給宿舍一些......住的。」

那個消音的地方到底是怎樣?有問題的感覺!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個房。現任黑袍有十五個人,所以還有三個空房間,而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一些交誼中心、小型書室等等你看了就會知道的東西;而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用。」學長簡單的先跟我們介紹一次,「每個黑袍者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沒事情最好不要亂闖。」

當然不會亂闖,這可是最基本的知識。

不過,我很快就注意到一件事情,漾漾似乎也發現了,「五樓呢?」我記得是五層樓,在上面還有三角尖型屋頂、應該是閣樓的地方。

學長轉過來看我們,「五樓以上不能上去,沒有往上的樓梯。」

「我住的是四樓房間,三個空房都在四樓,你們等一下自己各挑一個住吧。」學長這樣說,「四樓的另外兩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你們不要觸犯他們禁忌。」

我決定住學長隔壁,避免有其他危險。

「帶你們去看房間,走吧。」學長直接就往樓梯上走去。

跟著走上去,我看見了大樓梯旁邊的雕塑像,應該是銅製作的,電影裡面都會有,兩座騎士像一左一右擺放。

啊嘞?剛剛他們在那邊嗎?我走進來時候怎麼都沒有注意到?

讓我感覺怪異的還不只銅像,我覺得四周的掛畫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太自然,例如我左手方的女孩肖像......

『嘎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回頭那一秒,肖像上的女孩突然咧大嘴整個臉都貼在畫上面對我發出尖叫!

哭嘞我耳膜破了怎麼辦!妳可以賠償嗎我說!

我終於崩潰了我覺得。

「哇啊啊啊啊啊啊!」

後方的黑色玻璃門砰的一聲甩上。

我根本不敢回頭,直接沖上樓梯。

我忽然覺得這裡是鬼屋!不對是絕對是鬼屋!

我想念我家了啊!媽,妳女兒我不想讀這裡了啦!

「你跑什麼百米?」

在四樓樓梯口停下的學長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氣喘籲籲累的漾漾。

「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有什麼怪東西-----」漾漾歇斯底裏的亂叫。

雖然我沒像漾漾那樣子,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的心臟真的不強,不要嚇我啦!

血紅的眼睛看了漾漾跟我一下,然後移開,「很多啊,看久就習慣了。」然後他往走廊走。

很多?

很多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還有很多奇怪的東西?

我趕快跟在學長後面。

走廊很長,一邊是拱型的高窗一邊是廊飾、大部分都是石膏或者銅塑像,要不然就是油畫的掛畫。

「這是我的房間。」走一段路之後,學長停下來,走廊第三個轉彎之後沒有路了,不過有一個銀白色的房門就在那邊,門上掛著一個不明的裝飾品,感覺像是小鳥。

然後他又繼續走。

一邊走,我一邊覺得走廊上的擺飾好像都會活過來,我整個都發毛。

「這間是空房。」走沒十幾秒我們第二次停下來,走廊轉彎又有一個房間,深藍色的門,門上什麼也沒有,「所有房間的格局都是一模一樣的,你可以先看看再決定要住......」

「我住這裡!」不用兩秒考慮,我立刻說,因為這裡離學長房間最近。

可是……

我看著漾漾,他也看著我。

我們異口同聲了……

我本來想說如果有個萬一,我要求救也比較快。

學長皺了皺他的眉頭,「你們要同一房?」他問。

我跟漾漾再對看一眼,然後我們決定……

「嗯!同一房。」比較有個伴。

學長巧妙的看了我們一眼,「那好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鑰匙,深藍色的,然後轉開了房門就把鑰匙給我,「這個房間的鑰匙給妳保管好了,要收好,不見了會很麻煩。」

我看了一下手上的東西,是個三角錐形狀的鑰匙,柄上有幾個小小碎寶石裝飾,很漂亮。

「裡面基本用具都已經準備好了,缺的東西等等我從隔壁拿。」學長推開門,走進去。

說真的,房間裡很普通,很寬廣,一進去就很大,擺了張桌子和一組沙發,還有電視跟書櫃什麼的,有另外兩扇門貼在另兩面牆上,「這個是臥室。」學長同樣打開門,裡面有一座大床,上面擺了一組新的被枕,軟軟的看起來很舒服,還有一個大衣櫃,「另外那邊是浴室。」他指著另外一邊的牆門,這樣告訴我們。

如果這裡不要是鬼屋的話,這個房間簡直可以說是一房一廳的豪華住所了。

「書櫃裡面我記得有筆記型電腦,這兒的網路都是接好的,你可以自由運用。」

說真的,這宿舍真好!

「你們誰睡哪自己方配,還是你們要再一張床?」

「我先跟漾漾討論好了,再告訴學長。」

學長點頭,沒說什麼。

我把行李放在沙發旁邊,漾漾則是放在沙發上面。

我們決定四處走了一圈。

接著我想起學長還沒開過浴室,於是我想連浴室一起開來看看,順邊通風。

不知道是什麼人說過的,一切的悲劇都來自於手賤。

一開浴室門我跟漾漾就後悔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叫的依然是漾漾。

不過我也嚇到了。

浴室裡面、牆壁上,鑲了一半只有上半身的人的身體。

重點是他的嘴上咬著連蓬頭!

那是什麼玩意啦!

我今天已經嚇到好幾次了不要玩弄我幼小的心靈啊混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