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言靈?」

就在上午課堂結束之後,喵喵、萊恩、千冬歲和筱晴一起把我和漾漾拖到餐廳時候,漾漾提出了疑問。

「這個要問千冬歲。」喵喵第一個把問題拋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聽說只有幻武兵器強其它東西不強的萊恩端來了六杯飲料。

「千東歲很厲害的。」筱晴開心的接下飲料,這樣告訴我們。


我偷偷瞄了一下,幸好不是泡泡飲料,那有點酸。

然後,所有人把視線轉向端正坐好的千冬歲。

他的坐姿很奇怪,直挺挺的像軍人一樣,喵喵說那個是職業病,家裡練出來的。

只見他推推自己的黑框眼鏡,叮的聲發出閃光。

「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漾漾舉起手阻止他說話,「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好了。」一聽前面我就知道他要說什麼。

千冬歲嘖了一聲。

我懷疑可能都沒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他正想好好發表大演講時後馬上被漾漾打斷。

不過千冬歲想說的學長大概都說了。

「漾漾你如果想知道這類事情可以到圖書館去看看。」喵喵如此建議我們,然後將飲料推到我們面前,是銀白色的類似牛奶的東西,「學生專用圖書館裡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我想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

「學生專用圖書館在哪裡?」學長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不過因為學校太大了,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所謂的圖書館在哪邊。

「在水晶塔......呃,其實水晶塔很顯眼,你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在水晶塔附近,有一個玻璃屋迷宮,那個就是了。」

「玻璃屋迷宮?」引起我的注意的是最後這個地點。

圖書館是迷宮?

「是迷宮,所以你們進去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裡面有養奇怪的東西。」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我給你們的護符你們要帶著,這樣進去的話就沒問題了。」

我很想說其實護符已經變成血色加強版了。

不過這所學校真的很妙,圖書館一般來說不都會禁止動物?那所謂的奇怪的東西是……?



「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漾漾你們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能走錯喔。」喵喵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這樣告訴我們,「另外三座是要有袍級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不小心進去的話會怎樣?」我很好奇。

「格殺無論。」

萊恩的一句話讓我整個人都化為石像。

「開玩笑的。」他用不是開玩笑的正經表情跟我開玩笑。

我想扁他,現在就想。

「誤闖白袍的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千冬歲挪了挪眼鏡說道。

什麼跟什麼啊......烏龜走那麼慢最好追的到。

「玻璃迷宮裡面有圖書館管理員,如果有想要找的書直接問他也可以,他人很好的。」微微笑著,喵喵給了我們一線生機,「管理員對所有的書都瞭若指掌,一定可以幫上你們的大忙。」

漾漾用力點點頭,「謝謝。」

漾漾看了我一眼,似乎在表達「可以陪我去嗎?」

我點點頭。

我突然發現,我竟然跟漾漾心意相通了!


「搬入宿舍之後我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圖書館了,到時候再慢慢找些東西來看吧。」

「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

正在拿著點心吃的萊恩疑惑的看著漾漾,「說吧。」不過回答倒是很爽快。

漾漾拿出學長給他的藍色幻武兵器寶石,他還是像那天一樣湛藍的十分漂亮,像是海水的顏色。

萊恩看見石頭時候整個人都愣了。

「漾漾想知道這個幻武兵器一些相關的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坐在旁邊的喵喵如此告訴他。

「萊恩?」千冬歲喊了一聲,然後我們都注意到萊恩整個人都錯愕的樣子,「這個兵器有問題嗎?」

然後萊恩才回過神,也注意到我們都看著他,「不、沒事,漾漾,這是......學長給你的?」他的語氣中充滿懷疑。

「嗯,學長在開學那天給我的。」

萊恩震驚的理由我大概明白,媽媽大概說過王族兵器的樣子,學長給的那個有著類似的紋路。


他拿起寶石反復看了幾次,然後從腰邊拿出一個小牛皮卷攤開,那個裡面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小工具,然後萊恩就用這些小工具在寶石上面琢磨了一翻。

看起來很像專家鑒定的感覺。

過了半響,萊恩才放下他的工具,我想他應該是有結論了。

「漾漾,這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用法。」萊恩看著漾漾,青藍色的眼睛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譎,「純種兵器很難見到,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

「怎麼可能!」

「真的假的?」

「哇嗚。」

四個的聲音同時響起,其實都混在一起有些難分辨誰是誰。

「會不會只是一般純種兵器?」千冬歲從萊恩手上接過寶石翻看了一下,「很多純種兵器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漾漾的這個裡面、有王紋。」萊恩指的地方就是寶石裡面的冰晶紋,「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都沒用過。」他將他的項鍊拿出來,果然上面純顏色的寶石裡外都是乾淨光滑的,一點紋路都沒有。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也看過另外一樣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一樣的東西。」喵喵看著寶石,然後像是讚歎般的幽幽說著,「漾漾你應該也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就只有一個。」

「學長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的說著,「他的幻武兵器是火與冰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火與冰?相剋的組合?

不過也很像學長會用的東西,也很符合他的名字。

「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一把逆兵器。」千冬歲應了他的話,「書上面從來沒有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對任何人透露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到底打哪兒來。」

我想,他應該是從外星球來。

「話題回來吧。」萊恩清了清喉嚨,咳了兩聲,「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

「王族的幻武兵器會比較難發動一點,漾漾你一定要考慮好你所需要的武器之後才能嘗試與精靈簽定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要多注意這些問題。」萊恩拿起寶石放在漾漾的手上,「若是你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替用品。」說著,他從項鍊裡面取出一個同樣藍色的寶石,不過上面有白色的花紋參雜。

「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萊恩笑了笑,收回了他手上的寶石,「好的,那就這樣吧。」

「漾漾,加油喔。」喵喵拍著手這樣對漾漾說,她看起來很高興,「我們一定都會幫你忙的。」然後,她伸出手。

「期待你的兵器成型。」萊恩將手掌覆蓋在喵喵的上面。

「不懂的,我們都會告訴你。」千冬歲也叠了手。

「我也會幫忙的。」筱晴笑笑的把手放上去。

我也跟著放上去,「漾漾加油。」

然後漾漾將他的手,叠在我們的上面。

「我會努力的。」

於是,大家都笑成一氣。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我們叫的很大聲,餐廳附近的人都轉過來看。

我要努力加油,直到成為能有資格存在這裡的人。

雖然我知道我的幻武是貴族兵器,不過其餘的我幾乎都不知道,就連屬性都不知道,想說稱此機會問問看。

「萊恩,那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幻武嗎?」我把我的幻武拿出來遞給萊恩。

只見他左看看右看看,然後拿起工具在鑽研。

「這看起來感覺是光屬性,萊恩,如何?」千東歲看了一下,然後問了正好放下手邊工具的萊恩。

「我想……這大概是空間屬性的兵器,然後光屬性為輔。」

所以我看到的金色外表代表的是光屬性啊,我本來也想過是光屬性,只是沒想到光屬性居然只是輔助,主要是空間型的。

不知道我能否駕馭他……

可能是見到我略為沮喪的神情,大家急忙安慰我。

「不用擔心啦!希薇亞一定可以的,我相信妳。」筱晴拉起我的手,這樣對我說。

「就是說啊!打起精神吧。」喵喵……謝謝妳。

「我們一起努力變強吧希薇亞。」這是你說得喔漾漾。

「不懂的要問喔,我們都在。」千冬歲……

「我也期待妳的兵器成型。」謝謝你萊恩。

雖然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世界,可是我有朋友們的支持。

我覺得我的眼框有點熱。

「唉呀別哭啦!」筱晴勾住我的肩膀然後拍拍我,「我們一直都在,有事、要說!」

不知為何,總覺得筱晴最後那句話帶有嚴肅的口吻,這樣很不像筱晴,但說完之後,她又回到之前那樣嘻嘻哈哈的,不明白那奇怪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