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學長所說的,漾漾大概誤以為夏卡斯是精靈吧,不過這兩者感覺差很多欸。

「那個錢鬼不是。」學長看了漾漾一眼,然後走出水晶塔外,我們連忙跟上去,「你們不是不跟我去工作?那你們就直接去搭車回家啊。」

他在趕我們的樣子,似乎不想要我們跟。

「我想去看,可以嗎?」漾漾似乎很介意賽塔剛剛說的話。

學長勾起冷笑,「黑袍的工作跟萊恩他們不一樣,很危險喔。」他特地在危險兩個字上面加重音,我是有點怕,但我相信學長至少不會讓我們死。

「可是我想看。」

我覺得時間重來的話,漾漾一定不會這樣說。

「......隨便你吧。」

我不知道學長是不是不高興,反正他就是一直走。

走出水晶塔範圍之後,學長就帶著我直接來到校門口。

「我現在要直接到工作的地點,你們就站在原地不要亂動。」

先給我們一個警告,然後我看到學長拿出一個白符。

「別逼我扁你。」學長如此說。

真的、很好奇漾漾到底在想什麼。

學長鬆開手,白符落地的一瞬間地上立刻出現了會發光的巨大魔法陣。

「如果不這樣做當你被所有妖魔圍攻時候你還要拿一支粉筆在地上慢慢畫是嗎!」

學長說的話很有道理,我大概猜出來漾漾剛剛的想法,不得不說,我有同感。

「這是轉送地點的咒文,我們都將他放在熟悉的東西裡面,像是符紙、或是什麼武器之類的。」學長走到我們旁邊,將另一張白符遞給漾漾,「我這設定的是符文落地同瞬間就會畫出轉送地點的咒文。」

我想起來了,之前我好像也被送過一次,可是那時候我並沒有看到學長用符。

「我平常不用,要給你看的,你給我記好轉送地點的使用方法。」學長抬眼瞪了漾漾一下,「這是在這個世界的基礎移動之一。」

「喔。」漾漾默默的收起那張白符。


四周的圓形咒文在發光,應在學長身上,總覺得學長跟剛剛的精靈好像也一樣會發光的樣子。

「『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學長站在咒文中有一個很像是四方形框框的地方,然後這樣念。

漾漾連忙拿出紙筆做筆記。

原來漾漾這麼用功啊,或許我也該努力一下才行。


眨眼之後,我們已經不在學校裡面了。

四周黑黑暗暗的,是個很多岩石的大荒地。

地上的魔法陣消失,然後跳出一張白色的符回到學長手上。

原來這個東西是可以重複使用啊,真方便!

「你在這邊不要隨便亂跑亂看,這裡是石穀,石頭生命之地。」學長這樣一邊告誡我一邊四周查看,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巴掌大的小黑盒子,那個東西長的和羅盤有點像,可又不是羅盤。

上面什麼也沒有,只有四個顏色的不明字體跟一根細細的指標。

我和漾漾對望一眼,好奇的站在他旁邊看。

注意到我們的視線,學長突然松了手,「拿好。」那個四字羅盤掉到漾漾手上,他嚇了一跳馬上接起來,「這是輔助的導具,你拿著,然後在心中想、指出不自然之物。」

我愣了一下,這件事交給漾漾行嗎?他不會亂想?

「快點!」學長瞪了漾漾一眼。

抖了一下,漾漾捧著那個黑盒子,然後開始在心中想......

漾漾手上的盒子震了兩下。

「啊!」他會動!

「不准鬆手!」學長發出警告聲,「那個東西很貴。」

都已經會動了,我現在有點擔心黑盒子會長出嘴巴。

學長這時無奈的搖搖頭。

......幹嘛這樣啊學長。



盒子震動了兩下之後,開始發光,四個字都在發光。

然後瞬間,光球爆開變成幾百條光線四處射去。

「這麼多嗎?」學長語意不明發出聲音。

什麼東西這麼多?不自然之物?

「吃石頭的蟲。」學長從口袋裡拿出別的東西。

我現在懷疑他的口袋跟哆啦X夢一樣是百寶袋。

但是......吃石頭的蟲,石頭那麼硬你告訴我怎麼吃!

「你的生物一定不及格。」學長嘆了一口氣。

「有啦,每次考五十九分老師會多送我一分。」

......真的假的,漾漾你成績竟然如此慘烈。



「來了!」

我還沒意識到學長這兩個字的意思。

被光線穿射的地方突然蠕動起來。

學長一把拿起我手上的盒子蓋好、收回口袋,「把千冬歲給你們的東西拿出來。」

他是鬼!居然知道千冬歲有給我們東西!

我開始懷疑我或漾漾其一身上有偷窺器。

「我沒興趣偷窺你們!」學長瞪了我們一眼。

漾漾還是乖乖的把那個小符拿出來。

「『聽我的話、活起,龍神護符,布由呂良呂良,至使天地,鬥勇之物穿不進』。」他將指尖咬破一小角,然後在小符的字上印下去,「『你的主人是、褚冥漾。』」

我看見整個符從白色變成血紅色,然後原本是字的地方猛然翻出一個金色的眼珠。

「哇啊!」

「不准踩!」

漾漾不會是想踩符紙吧......

金色的眼珠從小符上面看向漾漾。

感覺好噁心!

「好了,遊戲時間到了。」看來是辦完事情的學長把指尖的血給舔掉,然後勾起冷冷的笑容。

遊戲?

還來不及反應的我,看見到處蠕動的東西突然翻起來,然後石頭到處亂掉,轟隆轟隆的巨響到處都是。

吃石頭的蟲?很難處理嗎?

不能用殺蟲劑之類的噴一噴嗎?

三秒之後我推翻了這樣想法。


「哇啊啊啊!!!」

一大群黑色昆蟲把我們包圍。大概有一層樓那麼大,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已經很有經驗的學長自己塞住耳朵等漾漾叫完。

而我因為歷經了一次,所以動作雖沒有學長迅速,卻也及時讓我耳膜不破。

我們現在被那種蟲團團包圍著,蟲大概有十隻,甚至更多。

「這個蟲也會殺人。」我覺得學長的那個表情像興災樂禍,「因為他們都吃石頭,現在有人肉。」

所以理所當然的一定吃肉。

我後悔了,我現在說想回家來得急嗎?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狠』。」學長拿出他的幻武大豆,下一秒我就看見那銀色幾乎透明的長槍出現在他手中。

學長轉過頭,我猜他想扁漾漾。

「你有帶爆符吧。」

「有、我有。」

「拿出來用。」

「唉?」

「你如果再給我出炸彈,我會把你埋在這邊。」學長直接撂下狠話。

嗯......那個炸彈真不是蓋的,我後來終於逼問漾漾成功,得知了此事。


我們也沒機會交談了,因為那堆蟲邊發出銳利的聲音邊沖過來。

學長的動作比它們更快,銀色的長槍幾乎是第一秒就將最接近的那只蟲砍開一半,青綠色的液體四處飛濺,落在地上。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液體掉在它同伴身上的那秒,我看見它的同伴居然被腐蝕了。

具有腐蝕性?而且好噁!

學長他居然連眉頭也沒皺踏了巨大蟑螂的外殼往上跳,接著就殺去砍第二隻。

沒有幾十秒的時間,靈活來回穿梭的學長已經砍殺了十幾隻大蟑螂躺在地上流湯。怪的是,蟑螂的湯水只會腐蝕他的同伴,卻沒有腐蝕到石頭或是地面一分一毫。

「你們不要踏到!」學長豁然停下來對我們喊,然後我才注意到那些湯湯水水已經在我的腳邊出現了一個青綠色的小水漥,「那個會腐蝕會動的生物!」

會動的?

……我跟漾漾都是會動的生物。

一看見青綠色的液體流過來,我連忙倒退兩三步。

咚的一聲,撞到東西。

毛毛的,抽動兩下。

於是,我抬頭往上看。

人家說好奇心害死貓,我是害死自己。

「哇啊!」

我和漾漾撞到一隻大蟑螂!它正在抽著氣,濁黃色的眼睛向下看我們,貌似在看食物一樣。

那隻蟑螂不給漾漾尖叫完,腳一擡直接往漾漾腦袋上刺下來!

完了這次一定死定了,我想。

可是,我聽見咚的一聲。

怎麼回事?

那只蟑螂的腳彈開了,在刺到我之前約五十公分的地方就被彈開,不過顯然它並不死心,連續好幾次咚咚咚的聲音在漾漾頭上響起,我看見了有細微的白色火花跟蟑螂腳一起彈來彈去。有一種聲音叫我往下看,於是我看見那張已經有眼睛的護符半眯著眼,好像很無聊要打哈欠的樣子。

護符在保護我們?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在很遠一段距離的學長似乎也發現我們的狀況,他取出爆符念出他控制爆符的咒語,我看見他的左手手上多出了另外一隻長槍,「褚、閃邊!」

話語說完的同一秒,那把槍從我頭上飛過,直直的穿過大蟑螂,衝力將它往後射好遠直到釘在一面岩石上,然後轟然的爆炸聲立即響起。

我看見蟑螂被炸得支離破碎,到處飛濺的肉塊腸子什麼的掉在它同伴身上,又腐蝕掉好多大蟑螂。

「褚、用爆符!」學長再次提醒漾漾。

「漾漾,能給我一張嗎?」我笑笑的對著漾漾說。

說實在的,我受不了蟑螂了,我討厭蟑螂,恨不得把蟑螂滅絕。

漾漾拿給我之後,自己在一旁想。

我當下只想到一個巨大的東西把這些蟑螂打死。

拉回我的注意力,除了我手上的東西之外,就是漾漾手中的東西,一罐殺蟲劑。

黑色的,殺、蟲、劑。

我突然覺得漾漾的思考或許很貧乏。

一般人不是會想一些動漫會出現的武器?怎麼出現的是殺蟲劑......

「......」學長沈默了。

再看看自己手中的巨大物,狼牙棒。

看來我想打死這些蟑螂的想法太過強烈了,我如此想,或許我淺意識的覺得蟑螂是色狼。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