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幾乎沒有上到什麼課程,大部分都是老師和同學互相介紹之後就是放生,聽說下星期才要開始正式上課。

感覺這學校真鬆散,什麼事都沒做就這樣過一個禮拜了。

其他學校絕對不可能是這樣的,正常來說應該是不浪費任何一點可以上課的時間才對。



「住宿?」

學長訝異的看著我們,彷佛沒預料到我們會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對啊,我媽也同意了,所以想問問看現在還有沒有住宿的可能?」其實我是不太抱著希望,我想漾漾也是,因為宿舍在開學之前就應該要辦理好,那時候只覺得離家很近所以沒問題。

可是其實……問題可大了。

你想,每天上課被火車撞,下課還要跟貓的內臟擠在一起,我覺得連續三天下來之後,精神已經受到某種程度的創傷。

讓我不禁覺得我快進醫院了,不過如果真的進了大概會被當成精神病患吧。



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二年的教室的那條長廊。

今天第四堂下課之後漾漾就先拉著我逃走,不然萊恩一定又拖著我們去他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團,我覺得漾漾大概不想在看到飯團了,至少現在不會。

抬頭看了一下學長的班級牌子,嘖嘖,學長果然是學長。

牌子上寫的是『二年級A部』。

聽說黑袍在全校還沒多少人,全高中二年級只有學長是黑袍,而且他又在A部,可見此人已經強到某種非人類的程度了。

真不愧是外星人。

「我在幫你想要怎麼申請時候不要亂想些有的沒有的幹擾思緒!」學長一巴從漾漾後腦杓巴下去。

光想到我就覺得痛,即使沒有打我,我還是捂著我的頭。

學長稍微憋了我一眼,有點警告的意思。

學長皺著眉,又想了半響,「學校的宿舍已經在開學當天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算了。」其實早就做好不可能的心裡準備了。

「沒關係,你們等我一下。」學長走回教室,跟一個班上的男生說了些話。

啊,是夏碎學長。

覺得好久沒見到他了。

過沒多久學長拿著一個背包走出來,「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跟我一起來吧。」

漾漾倒退兩步。

學長眯起眼冷冷看漾漾,「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宿舍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他掄起拳,敲在漾漾的頭上。

我不得不說,看起來真的很痛。

「噢......」

漾漾都在哀嚎了。

我跟在學長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也不是沒被注視過,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這些目光,不像以前的一些人有純粹的崇拜和欣賞,這些目光裡或許有,可是大部分不是如此,有的人更明目張膽的發出不屑的哼聲。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學長才突然轉過來。

「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好像剛剛那些人完全不是沖著他來,「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漾漾點點頭,似乎似懂非懂。

競爭,不管在哪邊都會有。



學校很廣,路很長也很多條。

我忽然很想把建校的人抓出來打一頓,不管我打不打得贏。

該死的,沒事把校園蓋的這麼大幹嘛!

我從第一天入學之後就一直沒有看過學校的盡頭,不要跟我說它根本沒有盡頭。

「學校的盡頭......有一天你會看見的,因為他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

不在這?也不在別的地方?見鬼了那它在哪裡?

感覺學長很常說些我無法理解的事情。

還是說不定學長是預言家?可是學長不姓雪野啊。

不過既然他說總有一天我會知道,那就等到那一天到來吧。

我和漾漾跟著他的腳步,然後在一個大樓前停下來。

這個大樓與其它的大樓完全不同,他是一個水晶塔。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

學長直接踏入塔門口,我跟漾漾也連忙跟了上去。


塔內立即傳來一種說不出來的清涼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然後我突然想到這種味道跟學長身上的有點像,軟綿綿、又很甘甜。

吸引我的目光的是突然從我身邊擦過的東西,不是東西,應該是個人......不對應該是精靈,一個很漂亮的精靈,他身上有點微微的發光。

他就像童話故事裡面的精靈一樣,只是放大了然後沒翅膀。

「賽塔。」學長在那人面前微微躬了身,像是行禮。

漾漾突然被紅眼狠狠一瞪。

那個很漂亮的精靈也微微向學長點了頭,我注意到他的頭髮是淡金色的,很漂亮,跟夏卡斯的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他的發會發出淡淡的光,夏卡斯的不會。

他有一雙幽綠色的眼睛,像寶石一樣。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他說起話很像在唱歌,細細柔柔的非常好聽,我覺得像是催眠曲。

「我要找兩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學長直接說明來意,「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他如此介紹那個很漂亮的精靈。

「你好。」

「您好。」

我跟漾漾成九十度鞠躬。

「您好,年輕的學生。」賽塔也向我們點點頭,然後勾起了像是能夠迷惑人的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

學長不輕不重的在漾漾頭上敲了一下,很明顯的已經知道漾漾在想什麼。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漾漾到底在想些什麼。

「這樣吧,您就帶這兩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豁然擊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這樣告訴學長,「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兩位學生住進去應該還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稍微破個例吧。」

他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某種好主意,可是學長的表情就完全相反。

我想,這樣的破例還是第一次吧,不過真的沒關係嗎?

「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學長點點頭,算是同意。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仍是一點都不減,賽塔如此的拍拍漾漾的肩膀,「你會瞭解的。」

「那這是他們的資料。」學長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

怪了,我有拿資料給學長嗎?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像是正在辦裡什麼手續的學長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這樣一句令人膽顫心寒的話。

「那就這樣了。」他說,「那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然後他對學長一點頭,轉身走回了水晶塔的內部,直到我們完全看不見他的身影。

空氣中仍然是那般清香的氣息。

「他感覺好像畫冊中的精靈......」漾漾忽然冒出這一句話。

學長轉頭過去看漾漾,他的表情很像在笑、又很像不是。

「賽塔本來就是一個精靈。」

「唉?」

漾漾你……真的很有趣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