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十一點多左右,學長到餐廳找我們。

萊恩跟千冬歲好像有什麼事情,兩個人把我和漾漾送到餐廳之後就結伴走了。

餐廳裡面到處都是我不認識的學生走來走去,聽說喵喵剛剛也有工作離開學校了。

不過幸好筱晴還在。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學長站在桌前時候劈頭就說了這句話,「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學長依然毒舌的對漾漾說,漾漾皺著一張臉,看起來相當疲倦,似乎沒空應付學長。

我忽然覺得漾漾應該後悔入學了。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也在場。」學長用的是肯定句,「剛好算是實習吧,那種場面也不多。」


他好像一點也不擔心我們會掛。

「放心,萊恩跟千冬歲在場的話你們還不至於會掛,頂多個重傷斷手斷腳,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我不知道學長是不是在安慰我。

「他們兩個很厲害。」

我再一次體會到我是菜鳥這件事。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應該算是你們班裡面最高階的人。」學長剛說完之後就站起來,再回到這桌時候手上多了四杯飲料,他放了一杯在我面前,一杯在漾漾面前,還有一杯在筱晴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那個杯子是個普通的白色馬克杯,一堆白色的泡泡不停在上面冒來冒去,然後一下子又消失、又冒出,好像飲料裡面有很多氣體。

看了一眼學長的杯子,他喝的只是普通褐色的茶水,筱晴看起來是柳橙汁。

「懷疑嗎?」學長長手一伸直接拿去漾漾的杯子,然後喝了一口。

他臉色沒發紫也沒尖叫一聲往後倒,看來這飲料應該是沒問題。

不過學長給的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

咚的一個響,杯子回到漾漾面前。

而我拿起那個還不斷冒泡的飲料,喝了一口,漾漾也是。

「噗!」漾漾直接噴了出來。

我雖然沒有噴出來,但臉色沒有好到哪去,我的臉整個皺在一塊。

是酸的,整個都是酸的,我超不喜歡酸的東西。

「提神了吧。」學長笑笑的喝他的飲料。

他居然喝這麼酸的東西連眉頭都沒皺一下,是鬼,他是鬼!

「咳咳......」那個酸氣直接沖到腦頂,整個人現在已經酸醒了。

不只是這樣,我覺得我的牙齒軟掉了。

「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

我看你根本是故意不說吧!我又不是沒精神,幹嘛這樣整我。

然後學長把我跟漾漾的飲料拿走,把他的飲料放到我們面前,而他面不改色的喝檸檬泡泡水。

「你們就一起喝吧。」學長這樣說。

沒辦法他的飲料只有一杯,而我們有兩個人,所以我懂得,反正只是一起喝一杯飲料而已沒關係的。

我點點頭便喝了學長的那杯飲料一口。

這杯飲料好喝多了,至少是甜的,有蜂蜜的味道,應該是蜂蜜沖的茶水。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學長繼續一點皺眉都沒有的喝檸檬果汁。

原來不是蜂蜜,感覺靈獸產蜜好奇特喔,不知道是不是像科幻片那樣,不過不管是哪樣,都不要去想比較好,我怕我會不敢喝。

在我聽學長說話時,漾漾臉微紅的把剩下的牙根喝完。

至於為什麼臉紅,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一旁的筱晴則是賊笑。

為何是賊笑啊……不懂……



過了一下子,就在漾漾把飲料喝完的同時學長也放下杯子,「時間差不多了,你們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去坐校園的接駁車。」

我知道學校有校車存在,而且學院手冊上也有寫校車是不用錢的,提供給要回家的學生免費搭坐。

不說學校亂七八糟的事情,我覺得學校的福利其實還挺不賴,又有校車又可以住宿,雖然我沒住,就連餐廳裡面吃東西也不用錢。

這是學長剛剛告訴我的,因為他順便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餐。

但是我拒絕了,我想回家吃媽媽煮的東西。

「那就走吧。」學長先站起來,然後我和漾漾跟著站起來,而筱晴則是說她還有事就不一起走了。



校園裡的人其實不少,來來去去,穿著制服的學生四處都有,有年紀比我大很多的、也有年紀比我小很多的。

我突然想到,這所學院是從小學到研究所都有招募的,就算一個年級只有三班,總算起來的人數也夠多了。

「剛剛千冬歲說的什麼言可化靈的東西,我聽不明白。」漾漾突然開口問。

學長頓了一下,有點訝異的回過頭,突然勾起冷冷的笑容,「的確,你應該從這邊開始學起......真正和你迫切有關的東西。」

老實說我聽不懂,他的話聽起來很像在打啞謎。

怎麼今天大家都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們三個在一個精靈雕像前面停下來。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學長這樣告訴我們,「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

我不是很明白。

「這是......每個人每日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

這好像是漫畫小說才會出現的東西吧。

「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

漾漾說出我內心的疑惑了,照他這樣說每個人每天都用言靈,那不就每個人都可以像千冬歲他們一樣了?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可是卻不會殺傷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學長微微皺了眉,好像是在想要怎樣告訴我們比較簡單容易明瞭,「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

所以言靈每個人都會使用到,但是真正的言靈卻不是平常的那樣?

好吧我承認我不懂。

「今天就先跟你們說到這裡好了。」

學長又勾起一點點笑,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吧,你們還得回家。」

然後,他往前繼續走去。

我發覺我搞不懂這個學校了。

他很奇特,這所學校本身就是一個謎。

停在校園接駁車區中的不是車子,是我看過最奇怪的東西。

我看見金魚從我眼前飄過,而且那隻大眼金魚很眼熟,眼熟到讓我覺得好像在哪個動畫曾經看過他,只是眼前這只是放大版的,差不多是一輛公車那種大小。

接著,一片樹葉飄過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樹葉上面居然有人。

「這是什麼?」漾漾和我瞪大眼睛看著學長。

「接駁車。」他很爽快的給了三個字。

這是什麼接駁車呀?

我看見所有的東西都沒有車的形狀,飄過的金魚就有一大堆......

等等!從上面飛走的粉紅色翼手龍是什麼?

「這些全部都是學校三位元董事們收集或創造出來的校園專用車。」學長已經見怪不怪了,他很自然的在一堆怪東西中穿梭,完全不怕被衝撞。我和漾漾很緊張的跟在他後面,一隻巨大三葉蟲突然從我身邊竄過去,上面有人對我揮手。

「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台?」將我帶到搭車處之後學長這樣問我們。

環視過去,基本上我全部都不喜歡。

可是總得選一台,不然就別想回家了吧?不管怎樣說,打死我都不坐金魚跟葉子,那兩樣東西爆詭異的。

然後我看見了,停在角落的貓公車。

看過動畫『龍貓』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台公車。而那台公車就在我眼前,巨大的貓眼也剛好看過來。有點不太一樣的是貓的樣子跟形狀,這只好像不是動畫裡面那種貓,耳朵很大,總之就是一台貓公車在那邊晃來晃去。

至少我很喜歡貓咪,所以那台我可以接受,看向漾漾,他也在看那台貓公車。

「你們要坐那台嗎。」學長拍了一下手,那只貓突然就沖了過來,在我們眼前停下來。

我開始幻想,貓公車是軟綿綿的很舒服,希望它可以撫慰一下漾漾的的創傷。

巨貓喵喵叫了兩聲。

「上去吧。」學長把那盒飯團放在漾漾的手上,然後把漾漾推上去貓公車開敞的門,「你可別吐在裡面,不然貓車會把你從車裡丟出來。」

這時的我還不明白學長的意思。

然後公車門關上,貓車幾乎是在瞬間往前賓士,學長的臉立刻就消失在我眼前。

這時我終於知道他那句話的意思了。

跳動的內臟告訴我解答。

「不是吧......」

砰咚砰咚規律的聲音在車中響起,不是什麼音樂,而是滿滿的內臟跳動、蠕動的聲音,我看見有一條很粗的血管就在我的腳邊,血紅色的溫熱液體奔騰而過,然後鑽入更裡面柔軟的內臟當中。

有一滴血從漾漾腦袋上掉下來,落在漾漾的肩膀上。

柔軟的毛毛椅並不存在,而是柔軟蹦蹦跳的內臟。

相信我的臉一定是鐵青的,漾漾也是,我想我大概知道漾漾要幹嘛。

「放我下去啊!!!!!!」

沒錯,大叫。

我忽然覺得學長在看戲。

在初次體驗貓公車之後過了三天,我受不了了,漾漾也是。

我真的很想怒喊那輛該死的野貓車!

【第一卷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沁雪寒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